胃食管反流病的病因及诱发因素

2019-12-05 18:34:26 播放:4228

视频内容

胃食管返流的病因,总体来讲分为两部分。一部分是食管和胃连接的这一部分,有食管下段的括约肌。它的功能发生了障碍,造成松弛,导致胃里的内容物,反流在食管或者食管以上的器官,造成患者临床不适的症状。另外还有一个原因,是食管本身廓清功能的下降,比如食管动力的障碍,不能把食管反流上来的一些液体和气体,进行一个正常的很好的一个排空。

详细来讲,第一个就是胃食管反流,食管下端括约肌的功能障碍,一般是哪些原因引起的?比如最多见的是这个地方发生了一些结构的异常,我们叫食管裂孔疝。食管裂孔疝,就导致食管和胃穿过膈肌的地方,会造成松弛,容易有胃里边的内容物,反流入食管和食管以上的器官。

还有一个原因是腹压的增加,比如说现在的年轻人很胖,一直坐着不动,还有一些孕妇,腹压过高也会造成,食管下段的括约肌,哪些原因还会造成它松弛?比如现在的一些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,爱吸烟、爱喝酒、还有一些喜欢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和煎炸的食物、喜欢吃特别甜的巧克力,都是导致我们食管下端括约肌松弛的一个原因。

还有一些对于老年人来讲,吃的一些药物也会造成食管下端括约肌功能的障碍。比如吃的一些安定、利尿剂还有降压的一些钙离子拮抗剂,比如拜新同、波依定、都是可以对我们食管下端括约肌功能有影响的。

聂志红
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利医院
19
视频
19
音频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